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珠三角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2/26 10:45: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随着一声长笛鸣响,日前,两艘满载着白糖、石粉的“兴桂1066”、“兴桂1067”集装箱班轮陆续从广西来宾市武宣码头驶出,开往珠三角地区,标志着广西兴桂物流有限公司红水河航线集装箱班轮正式开航。

这是兴桂物流公司肩负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简称西江集团)赋予的“成为西江流域最具创新力、整合力和影响力的现代水运物流运营商”使命,第一批正式开航的自有船舶,对于引导西江水运物流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自去年以来,兴桂物流公司收购广西武宣平安航运有限公司的11艘集装箱船舶,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交接和验收,成为兴桂物流公司第一批自有船舶。

据了解,近年来西江集团对红水河沿岸的港口条件、装卸能力、红水河航道状况、船舶过闸系统不断升级改造。红渡作业区在红水河港口群中首先运行集装箱业务,实现集装箱运输“零突破”,向着现代港口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掀开了红水河乃至广西西江内河航运新篇章。这条红水河线路为都安—来宾—武宣—梧州—广州,货源以白糖、钛白粉、氧化铝为主,集装箱总运力达4万吨,全年可实现2.5万标箱的运输量,年物资运输量达200万吨。这将有效带动红水河流域临港工业、产业升级,将广西河池、来宾、柳州以及贵州等腹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河池乃至广西与大西南、珠三角、港澳地区的经贸合作和港口物流发展。

当前,红水河流域建成了来宾宾港作业区、河池东兰弄堂作业区、河池都安红渡作业区,随着红水河航道条件的改善,开通集装箱航线势在必行。兴桂物流公司将加强组织红水河流域的集装箱货源,使集装箱航线的开通常态化,形成定期集装箱班轮,推动“港口—航线—产业”协同发展。集装箱航线的开通,将彻底改变红水河航道的物流运输方式,有效提高装卸效率,减少货物损耗,缩短物流时间,大大节约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