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厦门将启动首个“海丝”邮轮旅游项目 旅程6天5夜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3/16 10:06:00

厦门日报  “海洋神话号”邮轮长264.26米,宽32米,总吨位7万吨,总载客容量为2074名游客。该邮轮具备一系列崭新且极具吸引力的设施,如标志性攀岩墙、迷你高尔夫练习球场、皇家大剧院、露天及室内泳池等等。邮轮上的住宿、餐饮、娱乐设施采用“欧美范”,是亚洲地区目前运营最为成熟、口碑极佳的邮轮。

登邮轮,游“海丝”。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我市推进“海丝”旅游的步伐不断加快。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建发国旅集团2016年厦门母港邮轮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神话号”今年将以厦门为母港进行3个航次运作,其中,9月21日将启动“海丝友好之船”首航项目,这也是我市首个“海丝”邮轮旅游项目。届时,市民和游客将登上邮轮,从厦门邮轮母港出发到访菲律宾的重要港口城市马尼拉、长滩岛,进行为期6天5夜的旅程,于9月26 日返厦。

据介绍,厦门邮轮母港“海丝友好之船”首航项目,是继2015年中国-东盟邮轮产业经济城市合作论坛后,中国与东盟双方海洋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有助于提升厦门旅游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希望通过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用3年到5年的时间,规划做一个全线的运营。”运营方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陈丽霜表示,2017年和2018年,这条“海丝友好之船”不但可能开通多个国家组合的航线,往后还考虑开到中东,甚至更远的地方。

随着厦门邮轮母港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邮轮旅游已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市邮轮旅游发展迅速。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公司预计,今年厦门港全年邮轮运营航次预计将达75艘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邮轮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20万人次以上。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