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最高颜值 最强实力,亚洲物流双年展牵手亚洲生鲜配送展构建全产业平台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3/16 10:00:00

——专访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徐佳

今年6月14-16日,第七届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再次登陆上海,同期还将举办2016亚洲生鲜配送展,这是慕尼黑博览集团首次同期举办两展。两大展会强强联手,将为行业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展示交流平台。展会规模创纪录突破8万平米,汇聚1200家中内外领军企业,预计吸引约35000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

全产业链与一站式

慕尼黑展览是世界10大展览公司之一,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近40余场大型国际博览会。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佳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亚洲物流双年展和亚洲生鲜配送展联袂上演,覆盖海陆空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全产业。我们希望提供一个三百六十度的全产业平台,打通上下游,拓宽客户渠道和周边资源,以便让企业能降低成本,并挖掘更多的商机。”

作为亚洲物流双年展(以下简称“物流展”)的衍生,亚洲生鲜配送展(以下简称“生鲜展”)囊括了冷链及配送服务、冷藏/冷冻设备、冷藏/冷冻运输装备技术、保鲜/保温设备、冷库及装备技术、冷链仓储及搬运设备、果蔬分选/加工/保鲜及包装设备、生鲜电商、配送平台服务/货运APP、制冷材料及设备配件等10大展品范围。从上届展会来看,独树一帜的展览主题、专业化的观众组织和行业前瞻的同期活动令生鲜展大获成功,获得展商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新产品、新技术同台竞技,让用户可以一站式选择最为专业的生鲜配送冷链服务商,获取创新解决方案。

  

同时配合现场举办的精彩论坛和沙龙,这样的“展”“会”结合的形式,也颇受展商和观众的追捧。今年的同期论坛在广度覆盖的同时,也非常重视话题的深度,抓住热点话题。展会同期将举办50多场专业论坛,重点包括:物流企业领袖峰会、第四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大会、第七届中国物流科技大会、第七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第五届中国物流园区发展论坛、第九届亚洲冷链物流高峰论坛、2016中国航空货运论坛、全球贸易与集装箱运输大会、2016港口物流发展论坛等。其中,依据生鲜配送是目前物流行业的热点话题,将推出6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围绕这个领域。主办方还将邀请来自政府、用户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顶级演讲嘉宾,分享真知灼见,预测行业未来趋势。

徐佳指出,展会本是一个全产业链整合和优化的平台,“在三天的展会中,我们力求把中外交通与物流供应链领域各个环节的新技术和服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展示和发布,凸显新的物流服务给商务环境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完美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主题。今年的物流展除了继续让业内人看门道,让业外人也不只是看热闹,还能看明白原来物流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

与国际展商同台竞技

作为一个有外资背景的展览公司,慕尼黑展览始终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展商,吸引国际用户和媒体参观展会,并借助母公司的资源与国际上的协会进行合作,提高中国展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上一届物流展中,共有来自47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参展,并有德国、捷克、意大利、拉脱维亚、俄罗斯和西班牙6大国家展团。截止目前,众多国内外企业已纷纷入驻2016展会,包括:中外运长航、EMS中邮物流、TNT、国货航、亚航、阿联酋航空、深圳机场、C.H. Robinson、大田物流、普洛斯、万科物流、平安不动产、营口港、盐田港、巴塞罗那港、G7汇通天下、冰熊、松下冷链和世界罐箱组织等。

 

据徐佳介绍,与中国展商一样,国际展商希望国内展会能提供一个专业和高质量的平台让他们开拓商机。在此基础上,他们希望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随着竞争愈来愈激烈,很多国外企业有了危机感,他们通过参加物流展能到中国与同行同台竞技,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他们会带来新理念,新技术以便迎合中国市场,这种良性竞争,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对中国展商是一种促进和推动。”

在三天的展会中,我们力求把中外交通与物流供应链领域各个环节的新技术和服务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展示和发布,凸显新的物流服务给商务环境和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完美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主题。今年的物流展除了继续让业内人看门道,让业外人也不只是看热闹,能看明白原来物流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

 

相互借力,打造最强实力

“物流展是我们公司举办多年的‘老大哥’展会,而亚洲生鲜配送展则可以戏称为初出茅庐的‘小鲜肉’展会。”据徐佳介绍,物流展从刚开始依附于德国母展——transport logistic(德国慕尼黑物流展),到现在完全独立发展,其反响和影响力已经得到业界公认,“行业内只要提到高端专业的国际性物流展览会那就非亚洲物流双年展莫属了”;而亚洲生鲜配送展首次在单年(2015年)独立举办,就以前瞻的展会主题提领市场发展。此次强强联手对展商来说是一种资源的叠加,也将依靠“最佳颜值”打造“最佳实力”的行业盛会。同时,亚洲物流双年展已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及其主办的中国国际物流节达成6年战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物流展将获得更多来自城市端、政府端、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加强政企合作。

>> 2016亚洲物流双年展:观众预登记通道已开通!请点击:r.tl-c.cn,进行参观预登记

为进一步提升展会的专业程度,2016年展会将实行现场购票入场,门票30元/人。如果观众事先通过网站、微信等官方渠道进行参观预登记,即可免票免费参观展会。

预登记观众尊享:1)免费参观展会,免30元门票/人;2)免费参加同期50多场高端沙龙论坛,对话行业大咖;3)享用快速入场通道,避免现场排队之劳;4)更有机会获得上海迪士尼门票。

>> 手机预登记更便捷!扫一扫,只需1分钟完成预登记,即可免30门票费免费参观展会: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