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辽宁大窑湾口岸国际中转货物签证量增长6倍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4 10:07:00

中新网大连12月12日电 (杨毅 史琼琳)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12日对外披露,截至11月底,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今年签发中转货物产地证明33份,涉及货物6296.18吨,涉及货值593.37万美元。较之去年,签证量增长6倍,涉及货物增长35倍。

国际中转贸易是指货物入境后进入保税港区暂存,再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输出到其他国家的贸易模式。该贸易模式已在亚洲的韩国釜山、新加坡和欧洲的鹿特丹等港口形成规模效应。2016年,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次为一批原产国为美国在大窑湾保税港区内存储后中转至泰国的水产品货物,出具了转口原产地证明和卫生(健康)证书,这项新政随后在辽宁口岸落地开花。

业内人士认为,中转货物原产地签证制度的实施,不仅解决了企业转口贸易难题,也使自贸试验区中转货物的证书转签、分证有了合法身份,为中转货物分销、集拼带来便利。


大量国际贸易商将货物经大窑湾保税港区存储并中转出境。 史琼琳 摄

据统计,仅大连港一年国际中转的水产品贸易量从以前的几百吨增加到六万吨。该贸易模式的开展为东北地区货物转口贸易拓展空间,使大连在对接国际贸易规则体系、拓展口岸贸易领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以及聚集国际中转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进展。

为吸引大量国际贸易商将货物经大窑湾保税港区存储并中转出境,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加强与国外官方机构的沟通协调,确定进口国的检验检疫标准,商定证书模板内容,确保中转货物顺利在进口国通关;同时,采取通检便利化措施,做到货物随报随检,加快实验室检测速度,保障货物快速中转。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