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招商局集团和香港运输与房屋局加强航运等领域合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4 10:11:00

中国航贸网  从中外运长航获悉,12月8日,招商局集团物流航运事业部部长、中外运长航总经理宋德星在北京外运大厦会见了来访的香港运输与房屋局局长陈帆一行。该集团物流航运事业部副部长、中外运长航副总经理范端炜,中外运股份总裁李关鹏陪同会见。


宋德星欢迎陈帆一行的来访。宋德星表示,在中外运长航整体并入招商局后,按照重组“三步走”的方针,已经先后开展航运、物流、长航的重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中外运长航作为招商局集团物流航运事业部,将通过产融结合和机制创新,积极发挥协同优势,打造物流/航运/贸易生态圈。中外运长航重视在香港地区的业务发展,在香港有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与香港业界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陈帆对宋德星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目前正在积极打造国际航运中心,通过不断提升船舶管理、登记、保险、仲裁和经济人等软实力来提升在国际航运标准中的话语权,实现航运强国。中外运长航在海运、空运、陆运方面有着极大优势,与招商局重组后实力进一步增强,希望与中外运长航进一步加强在航运、物流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参加会见活动的还有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李颂恩、局长新闻秘书潘金儿、高级经济主任朱丹、助理秘书长刘诗彦、香港海运港口局国际海上保险联盟副主席蔡香君、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高级研究员郭国全;中外运长航办公室、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中外运股份董事会秘书等。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