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杨传堂李小鹏在二〇一八年部党组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工作思想 努力开创新时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新局面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2/7 10:05: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2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工作部署,着力建设平安交通,不断开创新时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新局面。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安全体系,注重改革创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建设交通强国夯实安全基础。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作了主题发言。他交流了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形势,对抓好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大家一致反映,发言既有理论阐述,又很切合实际,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推动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各环节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发展摆在交通强国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保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安全发展体系,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制定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中长期发展纲要,开展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建立安全生产权责清单。三是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加大改革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工程,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安全监管,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准备,认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要统筹安排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监管,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长航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