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交通运输部开展“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节能体验活动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6/15 11:12:00

6月13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之际,交通运输部开展了“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节能体验活动,组织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健步走。部党组成员李建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落实到交通运输行业就是要建设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的交通强国。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在树立绿色理念、优化运输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污染防治、提升管理水平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构建开放共享的绿色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为建设交通强国夯基筑台、立柱架梁、积厚成势。

据了解,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部开展了“推动绿色交通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系列宣传活动,部署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属单位、部管社团和部内各司局开展节能宣传工作,举办绿色交通创新技术交流会,在《中国交通报》开辟专栏进行主题宣传。除健步走外,部机关和在京部属单位还开展了办公楼节水节电、公交出行倡议等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