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同比增长130% 泸州港B型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呈爆发式增长
新闻来源:来源:金融广播站  发布时间:2018/8/14 15:39:00

“依托‘进口保税、出口退税’的特殊政策,发挥‘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国际中转’的监管功能,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挂牌以来,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业务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近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7月,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货运量4.4万吨,同比增长130%。另外,两税的收入共计9380万元,同比增长107%,监管货值12.5亿元,同比增长100%。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成为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外贸企业快捷通关、创新发展、业态培育的新兴对外开放平台。

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才挂牌一年多点的时间,作为天府航运首航的泸州港,其保税物流中心就已取得如此大的业务量增长,究其原因,成都海关驻泸州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华一颖认为,这与泸州海关对保税监管场所的多项创新做法分不开。

比如,通过保税仓储,助力企业抢占西南市场。

华一颖举例说,阿联酋某企业出口至中国的货物,原来的习惯性操作模式是一订单一通关一配送。“他们原来的接收订单后方开始的串联式物流通关模式耗时长,特别是配送至西南地区的订单,完成时间往往长达1个月甚至更久。物流链条太长,且交货时间受三峡大坝影响不可控,导致该企业在西南地区失去了大量订单。”华一颖说,经多方考察,该阿联酋出口商决定在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海外仓。货物提前发运至泸州港保B海外仓库保税存放,采用“分送集报”的模式,按需及时分拨,及时响应周边市场需求,从仓库提货时再进口报关并缴纳关税。通过这样的保税仓储,为企业抢占西南市场提供了巨大助力。

在通关便利化方面,作为企业来说,四川某物流公司泸州分公司经理杨国容感受最深的是无纸化申报和单一窗口报检。“实行原产地证无纸化报关之后,海关方面看到企业有申报成功的信息,在网上就能实现秒放。”

华一颖表示,下一步,泸州海关将探索开展货物分类监管业务,并结合加工贸易手册引导加工贸易企业集聚,创建泸州综合保税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