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新加坡成立首个码头3D打印生产厂
新闻来源:来源:龙de船人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6:00

新加坡成立首个码头3D打印生产厂,为设备生产备件

周三,PSA Corporation、新加坡海事港务局(MPA)、3D MetalForge以及全国增材制造创新组合(NAMIC)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将在新加坡巴西班让码头成立3D打印生产厂。

这家增材制造(3D打印)生产厂将拥有可生产码头设备的3D打印机,目的是为了减少码头运营商PSA的备件库存数量,同时缩短备件几周至几天的交货期。

该工厂还将使用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特种海事数据云,来保证更安全的数据传输。

PSA International东南亚区域首席执行官Ong Kim Pong表示:“通过与EDB的紧密合作,我们意识到3D打印时代已经在各行各业的转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预计3D打印技术将很快在海事行业迎来大范围运用。”

MPA还与全国增材制造创新组合(NAMIC)以及新加坡海运协会(SSA)签署备忘录成立3D打印船舶备件的联合行业项目。

MPA首席执行官Andrew Tan表示:“新加坡是全球领先的海运中心,我们坚信海运业应当接纳增材制造这些新科技。海运业的全面数字化并不在于如何实现而在于何时实现。”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