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海上丝路”的新港务标杆 招商局集团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管理团队的故事
新闻来源: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8 10:38:00

远见卓识,果断布局,南亚海域开拓招商港囗。异乡创业,荜路蓝缕,勤劳智慧创造中国速度。瞄准增量,提升效率,中国模式赢得同行认可。你们怀揣梦想,奋斗在海上丝路,身在远方,心怀祖国!

斯里兰卡,如一颗珍珠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上。在它西部,坐落着斯里兰卡最大的港口——科伦坡港。作为连通欧亚及太平洋、印度洋的中途港口,早在8世纪就已是商贸重镇。2008年金融危机后,斯里兰卡推出了科伦坡港集装箱码头,即CICT的全球公开招标,招商局集团抓住机会,投资持股85%,以建设、营运和移交的模式,获得35年CICT的特许经营权。

如今,招商局运营管理的CICT,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绿地码头。从2011年12月开工,到2014年4月竣工,通过艰苦奋斗、狠抓落实,CICT不仅大幅提前,而且高质量地完成建设,并在四年运营时间内,实现业务翻了四倍。

顺应世界低碳发展趋势,追求创新的CICT,坚定走“智能化”和“绿色码头”之路。面积47万平方米的堆场上,数以万计的集装箱层叠堆置,12座巨大岸桥耸立于岸边,一架架龙门吊在堆场里有条不紊地移动作业。这里已成为南亚“操作效率最佳”、“客户服务最佳”的码头。

CICT办公楼四层的指挥塔台,是码头调度的心脏,在电脑屏幕上即可实时监控全部作业信息。这里负责操控软件的员工,多是斯里兰卡本地人,通过岗位培训,他们可以驾轻就熟地统筹指挥。

CICT推行企业本土化建设,安排当地骨干员工到各地交流培训,创造就业机会。如今,在近1500名员工中,中方员工仅19人,员工本土化率达到了99%。

在CICT的管理下,中斯员工共同精诚合作,不仅实现业务量飞跃发展,而且树立起中国企业高效、奋进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中斯人民友谊之桥。

2014年9月17日,习近平主席来到斯里兰卡,考察了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对招商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到“你们干得很好!”

如今,CICT已被招商局确立为海外母港,作为新“驿站”,它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再放异彩。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