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烟台将对港口客滚运输进行严查
新闻来源:来源:海报新闻  发布时间:2019/7/24 10:07:00

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烟台市将于近期采取措施,打击客滚作业委托人在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将危险货物谎报、匿报为普通货物托运的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减少和消除客滚运输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全市港口客滚运输安全管理,促进全市港口健康发展。

烟台到大连客滚运输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目前已开通烟台到大连、烟台到旅顺、蓬莱到旅顺、龙口到旅顺等航线,历经二十多年发展,为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间旅客和货物运输作出了突出贡献,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近期烟台市相关部门将在客运站、安检站显著位置公示危险货物名录,广泛宣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每一位滚装汽车司乘人员全面准确知晓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违规行为严重后果及可能受到的处罚,做到守法合规。

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市已向相关单位下发通知,要求港口和航运企业进一步明确代理人和承运人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港口客滚作业委托人承诺制度、滚装车辆申报安检制度、客滚船舶对车辆抽检制度;完善滚装车辆通报制度,及时完整通报拒载车辆的有效信息,严防拒载车辆上船。安检过程中严查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将危险货物谎报、匿报为普通货物托运行为,对于危化品目录中未列明或者性质、来源不明的货物应要求委托人提供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机构出具的危险货物危险特性鉴定技术报告,证明其理化性质,对于装载性质不明货物的车辆应当拒载。

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对在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将危险货物谎报、匿报为普通货物托运的港口客滚作业委托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形成有效震慑,做到人人守法,违法必究。

本次行动将涵盖全市所有省际港口客滚码头、客运站。包括: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渤海轮渡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同三轮渡码头有限公司、烟台打捞局港务处、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蓬莱港有限公司所属客滚码头、客运站。

据了解,烟台市交通执法队伍将对检查发现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将危险货物谎报、匿报为普通货物托运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8月份按照处罚金额的低限处罚,9月1日以后顶格处罚,逐步形成部门联合执法、企业联动配合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