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盐田港将成为华南地区冻肉进口首选港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8 16:46:00

自10月1日起,盐田港海关将冻肉的查验率由100%下调为30%,预计冻肉的通关时效将进一步提高。记者从盐田区相关部门获悉,深圳海关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盐田港做大做强冻肉进口业务,进一步巩固了盐田港作为华南地区冻肉进口首选港的优势地位。

据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今年4月以来,在盐田区政府、深圳海关及其所属盐田辖区多个海关、盐田国际及相关企业的推动支持下,盐田港的通关便利性与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已经实现了阶段性成果。

其中进口冻肉已经实现100%提前申报,木材企业50%以上实行提前申报,出口方面正在推广启动。进口冻肉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年初在港时间9天,海关通过促进提前申报、改善单证流转及吊柜流程,加班加点加快查验,到8月底总在港时间已经减少至3天左右。自10月1日起,查验率由100%下调为30%,预计冻肉的通关时效将进一步提高。

为积极应对进口冻肉查验量的增长,盐田国际计划在半年内将Y3查验场改建成“生鲜冻品查验中心”。海关方面表示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申报新增监管场所、海产品进口口岸资质,并将优化通关查验流程,预计查验能力可以增加两倍。

此外,惠盐组合港已在8月顺利完成进出口实箱测试,于10月1日试运行,该举措对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建设绿色生态港口、提高深圳中转港地位有重大意义。

在外贸形势日益复杂的情况下,今年1至8月,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达到850.7万标箱,同比增长3.14%。下一步,深圳海关还将支持盐田区开展冷链物流全程信息化平台建设,大力发展中转集拼业务,运用创新技术对空箱实施有效监管。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