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首届世界海事大会将在临港举行
新闻来源: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11:18:00

13场论坛、100余个主题演讲、诺贝尔得主亲临现场发表演讲……如果你关心海事领域的发展,这场云集了近30位国家产学研代表人士的大会值得一去。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世界海事大会将于本月20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这也是新片区揭牌后的首个国际高端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科技、新海事”,会期为2019年10月20—22 日,最新南海航行状况研究报告届时将发布。来自海事教育、科研、造船、航运、港口、物流、金融、贸易等国际海事领域产学研的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将共话世界海事经济论坛、航运与管理、智能船舶、海事管理、海事法律、海事能源管理等领域的热门话题和重大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以及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Danny Shechtman)受邀出席。20日当天,他们将来到上海海事大学,就区块链技术以及化学与航运安全等话题与海事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展开对话。

除了大师论坛外,还设有主题论坛、高端对话、世界海事(海洋)大学校长论坛、专题分论坛,以及展览、企业推荐会、参观考察、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将开展13场论坛,总计100多个主题演讲。

国际海事的开放化、规范化与升级转型大背景下,临港新片区大有可为。“海洋和海运的发展在国际合作中起着重要作用,中国作为航运大国责无旁贷。”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介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对全球海事领域的转型发展既带来了机遇,也造成了一定的挑战,大会通过打造海事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在海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大会着眼全球海事领域的学术科技的新发展、新进步,不断吸引和聚合海事事业发展资源,积极打造行业特色突出且学术科技内容丰富专业的交流展示互动平台。”中国航海学会秘书长王群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