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国内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正式运营
新闻来源:来源:综合天津港TIANJINPORT 、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0/15 11:20:00

10月10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正式开业。这是自2016年进境口岸免税店经营权全国统一招标后,国内第一家开业的邮轮港进境免税店。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由凯撒旅游与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出服”)联合推出,面向所有乘坐邮轮从港口入境人群,不仅包括境外游客,也包括在境外旅游回国的消费者。此举可以加速引导游客的境外消费从邮轮港口回流,是我国入境免税网络重要的一环。

据悉,该免税店面积 255㎡,销售品类包括香烟、酒水、香水、化妆品、精品、食品等。国内外主流烟酒品牌以及热销国际化妆品及香水品牌均有供应。有数据显示,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旅客枢纽,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自2010年开港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国际邮轮游客350万人次。

今年5月,中出服宣布中标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经营权;同年6月,凯撒旅游宣布与中出服达成合作,入股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同时双方共同组建天津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其中凯撒旅游持股49%,中出服持股51%。凯撒旅游表示,与中出服的合作将对凯撒旅游的产业链进行补充。

凯撒旅游10月9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中出服选择凯撒作为合作对象,主要看中凯撒旅游的出境游业务经验、资源和口岸的良好关系。在国家引导消费回流的大背景下,未来凯撒旅游还会有其他项目陆续落地,探索在市内店、机场口岸等继续展开合作。

这是自2016年2月18日国家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口岸进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实行口岸进境免税店经营权统一招标以来 全国首家正式运营的邮轮港进境免税店。

进境免税店,是指设立在对外开放的机场、水运和陆路口岸隔离区域,按规定对进境旅客免进口税购物的经营场所。

该进境免税店的开业运营,是邮轮母港公司提升旅客服务功能的举措,也是天津邮轮口岸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未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邮轮旅客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购物体验,进一步提升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商业服务功能。

数据显示,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旅客枢纽,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自2010年开港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国际邮轮游客413万人次。

邮轮方面业内人士表示,近十年来,邮轮市场发展迅猛,游客人数不断增加,而邮轮旅客境外消费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由于邮轮上消费免税,因此很多游客热衷于在船上消费,而邮轮港进境免税店的开设,对于邮轮出境游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2018年12月,国家财政部批复同意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口岸设立进境免税店。

在天津市财政局、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完成进境免税店经营权招标工作,天津中服免税品有限公司中标。

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口岸单位的协助下,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顺利完成开业筹备及相关手续办理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