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港铁携手 把山东港口打造成山西地区的最佳出海口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3:00

11月15日上午,“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山东港口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走进山西地区服务中西部客户推介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山东港口与合作伙伴及客户签署5大合作协议,揭牌设立山东港口5大无水港,提出服务客户6项承诺,为中西部客户搭建起便捷、经济、高效的“端到端”一站式物流服务大道,降低中西部客户物流成本,着力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把山东港口打造成山西地区的最佳出海口。

当天,山东港口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分别进行业务推介,推出6大服务承诺。其中,既有瓦日铁路万吨大列进出港时间不超过6小时、全面消除船舶在港滞期的效率承诺,也有“大列转小列”“大列转陆运”“大列散改集”等个性化服务措施,以及搭建“替矿销售、替厂采购”活跃的贸易平台等等,彰显了山东港口服务好中西部广大客户,携手共赢发展的信心与诚意。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铁路、公路网络,将地缘相近山东与山西两省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山东各港口成为山西乃至广大中西部地区最经济便捷的出海口。其中,仅2018年,山东各港口累计为中西部150多家重要客户提供服务,完成铁矿石、煤炭、焦炭6000多万吨。推介会上,山东港口集团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与中铁集装箱济南分公司,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与中铁集装箱太原分公司、与山西世德能源集团,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构筑起联系紧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合作共同体。

同时,山东港口集团中铁集介休无水港、安阳象道无水港、孝义现代物流园无水港、山西能投蔡家崖无水港、濮阳无水港等5大无水港揭牌设立。5大无水港布局综合考虑铁路集运和资源区位优势,将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造集仓储、加工、运输、交易、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