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南通通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
新闻来源:来源:海门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10:32:00

11月24日下午,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码头前沿生产一片繁忙,三点十分,8号桥吊将一只中远海运集装箱,从“弘泰223”轮缓缓吊至码头内集卡车上(见上图),这是通海港口今年以来完成的第100万标箱,至此,南通通海港口提前39天完成2019年度集装箱吞吐量目标。南通通海港口开港后首年“破百万”,实现了南通集装箱港口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跨越,标志着南通港集装箱港区整体转移后迎来了新的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

通海港区的开发建设是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需要。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了南通的区域合作。通海港区引入兼具全球集装箱航运和码头运营经验的中远海运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中远海运集团将航运、港口、物流、工业等资源向南通聚集,为南通打造成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提供了有力支撑。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自2018年6月30日开港试运营以来,不断引进航线,目前拥有包括泛亚、中外运、中谷、集韵等航运公司开通的10条直达航线和诸多长江支线,航线网络通达世界各地。航线的增加带来了箱量的增长,今年6月份,单月首次突破10万标箱,1至6月份集装箱吞吐量达43.7万标箱,1至11月突破百万标箱,预计通海港口2019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超110万标箱,相比原狼山港区年最高集装箱吞吐量62.3万标箱有大幅增长。

站在新的起点,通海港口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争取在航线引进方面有更大的突破,继续加密内外贸航线,在航道锚地调整完成后,将引进开通华南及东南亚等大型船舶航线。争取到2022年,南通通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未来通海港区将充分发挥通江达海的优势,积极对接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的建设,发挥通海港区至通州湾铁路专线的优势,构建更为丰富的水铁等多式联运体系,打造通江达海、承接八方的开放通道,将通海港口建设成为集装箱沿江内贸枢纽中心、近洋集散中心和远洋分拨中心。(海轩)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