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唐山港口集团在山西应县新建内陆港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10 10:29:00

2020年7月8日上午,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在山西省朔州市应县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唐山港在山西朔州地区布局的第二个内陆港,它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唐山与朔州两市之间高效快捷的海陆运输大通道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伟、朔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韬共同为内陆港揭牌。

张伟副市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讲到,唐山港是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是唐山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已建成生产性泊位137个,航线通达世界190多个港口。希望唐山港口集团以内陆港为平台,主动与当地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接,科学整合海港和内陆港资源,统筹整合海路、铁路、公路运输功能,为朔州市及周边地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港口服务,助力朔州融入海洋经济。

朔州是我国新型的以煤电为主导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北部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为完备的民营内陆港物流园。园区已具备年加工150万吨和年运转500万吨的作业能力,能够提供客户与港口之间钟摆式点对点、门对门运输和全程业务代理。

唐山港口集团是主导唐山港建设发展的管理主体。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一港双城”发展战略,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能源主枢纽港,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和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近年来,唐山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港口“朋友圈”,先后在中西部地区设立了34座内陆港,开通了20余条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构建了东出西联、陆海联动的物流大通道。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唐山港口集团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实施西北战略,携手经纬通达物流在朔州腹地先后开展了外贸陶瓷海铁联运业务和煤炭集装箱海铁联运,全面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模式,在业内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

两地海航、商务、发改、海关、铁路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唐山港口集团、唐山港口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企业双方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科学技术委员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